已退坑勿關注感謝🙏🏻

不捨得刪除帳號是因為畢竟是心血產出,大家看歸看就不要關注啦

【雨中岛屿游览计划】雪融

#不知道写的什么乱七八糟的玩意儿,将就着看吧朋友们


#为伞子出一份力人人有责!


#文笔不好请见谅


谢谢各位(─‿─)




开始

——





1.


文泰一的眼神充斥着冷漠与热情,似是比那乞力马扎罗的雪,亦或是撒哈拉的热沙。他伸出手,推开了面前的徐英浩,那力气轻的如同放开一片羽毛,但后者往后退了一步,徐英浩伸出手想拉住文泰一。



但是热情不见了,像是人间蒸发了一般,文泰一眼里的冷漠斥退了徐英浩的手,比寒冷的冰洞更要令人寒碜,比季冬时的伏尔加河都要冷的让人发抖。徐英浩又往后退了一步,他的眼里至始至终都装不下整个文泰一,但却充满了妒恨,以及悲伤。



“你永远,永远,永远不会离开我。不管你去到哪里,不管是什么时候,你都会留在我的身边。我爱你胜过爱这个世界,胜过爱我所有的金银财宝。即使是死神也无法从我身边带走你,我会去到天堂,去到地狱,把你从米迦勒,从撒旦的手里夺回来。”



文泰一就在刚才都是低垂着眼帘的,但他此刻抬眸望向那比他高大的人。他觉得徐英浩在变小,或许不是很小,但又是很小。小的无法入他的眼,小的令人唾弃。

但是他留下了上帝的珍珠。一颗又一颗,一滴又一滴,又像是一把利匕在脸上划出了痕迹,最后掉下了深渊。文泰一只是看着徐英浩,他眼里的冷漠也消失了,那眼泪好像什么也不是,如同他的眼神一般,什么都没有。



“你总是这么自私。”

文泰一是这么说的。就连语气也是一片空白。他忽然失去所有的力气向后倒去,半眯的双眼被泪水模糊了世界,或许对他来说这才是真实的梦境,因为里面的徐英浩正向他跑来。



他只觉得很冷,但又暖和了起来。

是谁的手撑住了他的头

是谁的怀抱温暖了他的身体

是谁的声音在他身旁低语



好像是徐英浩,好像不是徐英浩










2.


文泰一清楚的记得他第一次与徐英浩见面的地方。

塞尔维亚的秋天伴随着枯黄的落叶,而徐英浩就是在那夕阳的晚霞之中出现的。他背对着落日,仿佛神明。火红色和褐红色一瞬间填满了文泰一的眼睛,那一刻后者愣住了。

徐英浩笑了,于是他也笑了。两人犹如一见如故,却又暗香浮沉。



醒来的前一秒梦里的文泰一转了身,而文泰一在文泰一的眼里看到了恐惧。笑容的面具龟裂了开来,文泰一睁眼了。熟悉的巴洛克风格,他知道他回来了。房门被打开了,女仆们端正的走了进来,随后站定,等待床上的人的指示。

文泰一挥了挥手让她们都离去了,自己则是下了床,去到了窗前。



窗前的窗帘很旧了,好像很久没有换过了,但是有股很香的味道。文泰一眼帘低垂——那是他最喜欢的味道。他拉开了窗帘,外面一片漆黑。一丝灯光都没有,宛如陷入了黑暗的世界,没有一线生机,令人窒息。



文泰一感觉自己又呼吸不了了,那是一种致命的无力感。他感觉自己的心跳的很快,好像要跳出来了。一瞬间一双手把窗帘拉了回去,泰一落入了一个怀抱里。

“别看了,你知道你恐惧黑暗。”

不用想都知道是徐英浩,文泰一并没有挣脱他的怀抱。



‘我并不恐惧黑暗,只是黑暗里有令我恐惧的东西罢了。’

文泰一再次垂帘,他离开了后者的怀抱。徐英浩见他沉默的样子也沉默了。

“有需要的话找女仆们吧,我先走了。你知道,你想去哪里都行。”

徐英浩放下一句话后又看向了文泰一,在看到后者没有反应之后,眼神带着些许悲伤便出了房门。



门被关上的那一刻,文泰一闭上了双眼。明明什么都没干,却身心疲惫极了。

梦境没有接上,黑暗的四周环绕着梦里的文泰一,他被一条锁链锁住了,无力挣脱。

黑暗像怪物一样向着里面的文泰一侵蚀,但却在碰到锁链后猛然后退。

黑暗又来了,文泰一无言。



于是他又醒了,于是他又离开了。











3.


徐英浩知道文泰一又离开了,他只是沉默后询问了后者的去处,便去做别的事了。书房里的桌子在窗口前面对着,此时的阿姆斯特丹虽然是盛夏,却并不燥热,凉风拂过他的面庞,徐英浩又心不在焉了。

他在想文泰一为什么又要离开,这次要去哪里,什么时候能回来,他会不会回来。

这些问题是梦魇,是恶魔的低语,是扰乱他心思的罪魁祸首。



恶魔徐英浩问他,你到底喜欢他哪里?世上爱你的人这么多,为什么要选他。

天使徐英浩问他,是不是你爱的方式错了?是不是你在难为他?

人类徐英浩说,爱情是情非得已的,我只是用我的方式去守护它。我是巨龙,我只会用自己的方法守护我的金银财宝。



徐英浩曾问过文泰一他爱不爱他,文泰一说他爱过,但也仅仅是爱过,爱了,也过了。

那天之后徐英浩连续三周没有去找文泰一,后者却乐的清闲,而后,他们便再次相见。

就像一个纸团揉完又摊平,而后再继续揉。

无止尽的,反复的折磨——在文泰一的眼里,曾经爱他的徐英浩已经被疯子徐英浩杀死了。

他已经死了,但他似乎又没死,他成了真正的噩梦,永远的困住了文泰一。



这是他的如意算盘吗?没人知道,或许是的。

灌酒是为了抱住醉了酒的文泰一,

允许他出去是为了监视,

跟他撒娇是为了让他爱上他。

这些徐英浩都做了,他想让爱人彻底停留在这里,在他的身边。



于是文泰一逃了,即使他知道逃不出去,他还是选择了逃,身体总是比脑袋跑得快,但不管他去到哪那个人都会找到他。

虽然他不会做什么,但是一个监视的枷锁就套住了,文泰一憎恨被抓住的自己的人生。



无言,徐英浩笑了,但是眼里没有笑意,他敲了敲桌子,看着窗外的树。











4.


文泰一去了西雅图,然后去了洛杉矶,然后去了旧金山。旧时的街道被漫步着,路边的积雪层层叠高,路边的野花垂头丧气。阳光总是没有那么刺眼,也不够温暖文泰一的内心,却又晒得刺痛,使人无法睁眼。



他在西雅图租了个很小的公寓,位置在城市的边缘,有些许隐蔽。然后他把手机摔坏了,然后他找了一份工作。

其实那天那个下人告诉徐英浩关于文泰一的位置是错的,因为后者收买了他。以至于徐英浩到现在都以为他所爱的人在卢森堡。



文泰一在当地找了一份工作,虽然忙碌但是使他的生活迅速充实了起来。偶然有一天晚上他坐在床上发呆,突然觉得现在的生活才是他所希望的。徐英浩带给他的虽然是舒服与奢侈,但也伴随着空虚和止步于此。

于是他拿出了本子开始写日记,这是他从工作第一天时就开始做的事。他害怕有朝一日自己会突然消失,从此世界上再也没有了自己,也没有证明自己活过的东西。



‘不,有的。’

他突然顿住了手。

‘他会记得我,他不会忘了我,可我不想要他的记得。若是让他永远忘记我,我才会安心的下地狱。如此好像全世界都忘了我也没什么了。’

文泰一写下了一段话,这好像是他的真心,也像是他的遗言。



写着写着他又笑了,他又哭了。

破碎的生活好像在拼凑,那颗满是疮痍的内心好像正在治愈,事实上所有的痛苦都应该让徐英浩承担,他算什么,文泰一只是一个普通人,心会痛,身会痛,人会死。

锁链比那刺刀更可怕,他快要杀死文泰一了。

好在他挣脱开了,他逃开了。



黑暗的尽头是一片光明,他早已等候文泰一多时了。











5.


徐英浩发现文泰一不见了。不是短暂的消失了,是永远的消失了。消失在了他的生活里,消失在了他的生命当中。他像一头失去了一切的巨龙,红了眼睛,发了疯。



“找到他!一定要找到他!不然我就把你们全部杀了!”

那晚徐英浩又疯了,像是第一次失去文泰一那样。

可那有如何,他再也找不回他,找不回他的心。



他知道的,他一直都知道,他只是一个胆小鬼,不敢承认这件事,不敢接受这份会令他痛苦致死的噩梦。徐英浩瘫在了沙发上,眼底满是恐惧和痛苦。



他又逃了,彻底不见了。

是因为恨我吗。

可他不该恨我啊,我那么爱他。

我愿意用我所有的一切去换回他。



眼泪如同泉涌般向外冲出,徐英浩只觉得自己仿佛被千刀万剐,心碎至极。

但是文泰一若是知道这件事,只会冷眼旁观。

他并不认为徐英浩会比他更伤心,彻底的心死他体会过。千方百计的逃离是为了让自己活下去,徐英浩迟早有一天会杀死他。



会把他的身体做成木乃伊,掏空他的内脏,困住他的灵魂,让他永生永世无法逃离他。

即使坐着噩梦也无处叙述,即使不是罪人也难逃一劫。

文泰一想活下去,所以他逃了。



可徐英浩怎会知道他的心思呢,他只知道文泰一不爱他,不想呆在他的身边,却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,不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使事情变得如此。



像个真正的疯子,虚假的傻子。

他真的不知道吗?












6.


徐英浩最终没有找到文泰一,后者至始至终也不知道徐英浩在找他。

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,是文泰一想要的结局。

可是这怎么可能呢?

徐英浩是个偏执的人。



他是在阿尔卑斯山的山下找到文泰一的,那时后者正准备登山,在空闲的时候。

文泰一没有太大的变化,但是气色却好了很多。

他转头的时候看到徐英浩了,意料之外,他没有害怕。

两对眼睛的视线在空气中擦肩而过,文泰一笑了起来。



那是一个很自然的笑,他的包里装着那本日记。

“真巧。”

他只是这么轻轻的开口,雪雾在他们之间出现,随后散开。徐英浩看到了一个朦胧的文泰一,比日思夜想的他更真实,却又更美。

徐英浩跑了过去,抱住了文泰一。

后者穿了很多衣服,把两人的体温隔了开来,徐英浩感受不到文泰一的温暖,后者则是推了他,像是放开一片羽毛那么轻,却推不开他了。



徐英浩抱得很紧,仿佛想要把文泰一刻进自己的身体里,永远不分开。

“不要再离开我了。”

文泰一的笑容消失了,他轻声说道。

“陪我去爬山吧,英浩。”



那是他那么久以来第一次喊了徐英浩的名字。

文泰一伸出手,摸了摸他的脸。

“去吗?”



徐英浩点了点头,想要吻他,但文泰一用手挡住了徐英浩的唇而后挣脱了怀抱。











7.


很冷。阿尔卑斯山的雪洁白无瑕,比万空之上的云朵还要绵绵,比天鹅的羽毛要更圣洁,坐落于欧罗巴之中。

徐英浩跟在文泰一后面,阳光对着他,倒是文泰一又变得不真实了,像是神明一样,一下子填满了他的瞳孔。



“泰一……”

他轻声道,但话中那人好像没听到,他只是继续向上走着。



不,他听到了,但他不愿意听到,于是他又听不到了。

文泰一看着前路漫漫的雪山,眼中仿佛出现了幻觉,好像这不是他前进的路,而是他生命里的路。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没有害怕,在他见到徐英浩之后。他觉得自己并没有释怀,但他确实很坦然地看着对方。



阳光很温暖,在寒冷的空气里给他带来了一丝温暖。文泰一感觉自己的心跳的很快,好像快要跳了出来一样,但是自己却很冷静,冷静的不像话。



夕阳见证了他们的登顶时刻,文泰一看着底下那被烈阳照的通红的雪,他的双眼也在抬头的那一刻被金红色充斥得完全。他脱下了背包,转身看着徐英浩,后者也在看着他。



“放弃我吧。”

文泰一是这么说的。

“我做不到。”

徐英浩是这么说的。



“这里,好热。”

文泰一摸着心脏的位置。



再也回不去了,或者说早已回不去了。

见识过了光明的他怎会想要回到黑暗之中呢?











文泰一消失的时候徐英浩没有动,他看着他倒下了,再平静不过。

这不应该。

锁链彻底破碎了,锁链又重组了。

徐英浩没有想到文泰一选择了与他同归于尽。

打开背包的时候他只看到了一个本子。



徐英浩打开本子,不顾什么地方就看了起来。

他看的很快,看完只觉失魂落魄。

紧紧抱着本子,徐英浩告诉自己这只是一本普通的日记,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但徐英浩觉得他看到了文泰一,

一个他太久太久没有找到的文泰一。








END.

——









评论(5)

热度(34)